你的症状是胆囊引起的吗?

胆囊health.jpeg

人们往往不会去想他们的胆囊,除非胆囊结石成为一个痛苦和衰弱的问题,需要手术。然而,即使你没有明显的胆囊症状,你的胆囊也可能会引起肠道问题或慢性炎症问题。

事实上,胆囊问题是人们出现难以治疗的慢性胃肠症状的最常见原因之一。这是因为人们很少考虑胆囊健康。

首先,让我们深入研究胆囊,以了解胆囊生理学。

胆道系统

胆管系统由肝脏,胆囊和胆管组成,所述胆管和胆管一起工作,共同生产,储存和分泌胆汁。胆汁在肝脏中制成,然后通过普通胆管和胆囊进入胆囊。胆囊是胆汁的储存储存器。当小肠感测膳食脂肪中的特定细胞时,释放激素胆囊蛋白。胆囊蛋白,然后马刺胆囊释放胆汁。

胆汁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分泌物,有助于乳化饮食中的脂肪。胆汁由胆汁酸、胆固醇、胆红素、磷脂、无机盐和微量矿物质组成,因其在肠道健康和解毒方面的关键作用而被认为是一种强大的抗炎剂。胆汁对于体内脂肪的消化以及脂溶性维生素A、D、E、K和胆固醇的吸收都是必不可少的。

胆结石

胆结石是胆固醇和其他胆汁成分的结晶沉积物。通常他们是显而易见且易于诊断的。

胆结石的症状包括:

  • 右上腹剧烈而突然的疼痛,可能延伸到上背部或右肩。

  • 发烧和颤抖。

  • 严重恶心和呕吐。

  • 黄疸(皮肤或眼睛泛黄)

  • 泥土色或卡其色的粪便或深色的尿液。

通常,胆结石包括急诊室和胆囊去除手术的旅行,最常见的手术之一。

然而,通过关注胆囊健康,你不仅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手术,增加发展其他健康问题的风险,还可以改善肠道功能,降低炎症。

胆道僵尸

许多胆囊健康状况不佳的根本问题不是胆囊结石,而是胆汁淤积。这是一种胆汁变得过于粘稠,不能很好地分泌来帮助消化脂肪的情况。

有时在胆道瘀疹的个体中,超声可以显示形成但尚未阻塞的胆结石。然而,对于许多人来说,过于厚厚的胆汁是问题。这可以用几种症状鉴定。

胆汁淤积的症状包括:

  • 饭后打嗝

  • 鱼油胶囊来自鱼油胶囊

  • 脂肪食物让你感觉更糟

  • 浮凳子

  • 慢性便秘

胆道瘀滞在40多名儿童的超重女性中特别常见,由于胆囊上的荷尔蒙偏移的影响。

一般的胆囊问题

虽然我们在胆结石和胆道瘀滞之间差异化,但还有其他红色标志可以表明胆囊问题。

其他与胆囊相关的症状包括:

  • 干燥的头发,眼睛,脆性指甲,瘙痒的皮肤,皮肤皮疹

  • 腹泻,腹胀,抽筋,胀气

  • SIBO(小肠细菌过度生长)

  • 头痛和偏头痛

  • 化学敏感性(香水、古龙水、烟草烟雾)

  • 甲状腺功能亢进

  • 减肥抵抗

这些是传统医生可以完全解雇的症状,并且也可能是由其他不平衡引起的。

解决整体胆囊功能和胆道静止是消化脂肪的足够胆汁流动是很重要的。当没有消化脂肪时,未消化的脂肪会导致身体其他地方的不平衡。

未消化的脂肪可以导致消化道中的括约肌差,这有利于将细菌从大肠转移到小肠中,导致患有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病症(SIBO)。SIBO导致无数症状,包括慢性便秘,慢性腹泻或两者。膨胀和天然气也与SIBO共同。

胆汁淤积也会阻碍肝脏的解毒途径。因此,肝脏不能有效地解毒激素、毒素和其他代谢物。这会增加你身体系统的毒性负担,进而增加炎症。

胆囊功能差和胆道瘀滞的许多人自然开始避免脂肪,甚至是橄榄油和鳄梨油等健康脂肪。他们也可能避免鱼类或鱼油,因为它们得到“腥爆炸”。这增加了健康风险,特别是对于大脑和激素,因为我们需要充足的健康脂肪以获得最佳功能。它还导致重要脂溶性维生素A,D,E和K.的缺陷。

如果你服用了所有正确的GI补充剂,吃了适当的肠道健康食物,但仍然没有改善,你的胆囊健康可能是你需要考虑的一件事。

如何提高您的胆囊健康

幸运的是,各种营养化合物支持胆囊健康、脂肪消化和肝脏排毒,包括蒲公英根、水飞蓟籽提取物、生姜根、磷脂酰胆碱和牛磺酸。

如果您的胆囊已被移除,这些化合物也可以帮助牛胆汁。

为了改善和保持你的胆囊健康,还包括以下练习:

  • 每天摄入25-38克纤维。

  • 避免加工和过量的淀粉水碳水化合物(白面粉,糖,土豆,意大利面等)。

  • 避免反式脂肪、氢化脂肪和加工植物油。

  • 摄入大量的必需脂肪酸和omega 3。

  • 排除你有免疫反应的食物;麸质和奶制品是最常见的两种食物。

  • 治愈肠道内壁,以打破肠道炎症、胆汁淤积、胆汁缺乏和肠道内进一步炎症的循环。

  • 用姜黄素,蒲公英,牛奶蓟和/或生姜促进胆汁流量

  • 用甜菜根,牛磺酸,磷脂酰胆碱,柠檬,薄荷和/或维生素C减少或溶解胆结石。

  • 支持低甲状腺功能或自身免疫散列的甲状腺功能亢进。

下一个步骤

如果您正在遇到上面列出的任何症状,那么从整体角度都有很大的帮助。我们能够在我们的深入血液面板上暗示各种标记,以了解肝脏,胆囊和甲状腺功能以及标记,以了解营养缺陷,炎症,脂肪酸曲线以及许多其他人来帮助改善您的整体健康。请联系我们的办公室,我们的一位医生愿意为您提供有关如何支持您的胆囊健康或您的胆总管的建议,如果您的胆囊已被删除。


来源: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10447244/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17055469/

https://www.journal - - hepatology.eu/article/s0168 - 8278(00) 80139 - 7 /全文? refuid = s0190 - 9622 (05) 04712 - 2 &refissn = 0190 - 9622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15802102/

https://www.jlr.org/article/s0022-2275(20)31947-7/fulltext.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abs/10.1046/j.1365-2362.1997.1240670.x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abs/10.1046/j.1365-2036.1999.00464.x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