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君茶

骏茶是一种令人愉快的发酵滋补品,在绿茶的基础上加入蜂蜜培养。它被称为“康普茶的香槟”,因为它的柔软,清淡的味道和丰富的碳酸。它与康普茶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与绿茶和生蜂蜜培养得最好,而康普茶在红茶和糖中茁壮成长。这真是一道美味佳肴。

骏茶的历史和起源真的很神秘。一些人推测,康普茶家族的这个亲密成员是一种源自中国北方和西藏地区的灵丹妙药。然而,也有人认为这是康普茶最近的一次偏离。美食作家桑铎·卡茨这样描述Jun,

“由于缺乏关于Jun的可靠信息,我得出结论,它与康普茶家族树的分化是相对较新的。一些网站声称它来自西藏,在那里已经制作了1000年;不幸的是,关于西藏食物的书,甚至一本关于喜马拉雅发酵的专门书,都没有提到它。不管它有没有1000年的历史,它都是非常美味的。”

对于那些担心食用普通康普茶中痕量糖的家庭来说,骏茶是一个完美的选择。尽管微生物消耗了普通康普茶和纯茶中的大部分甜味剂,但最终产品中仍然有少量的甜味剂。对大多数人来说,这不是一个问题,但对于那些对精制糖非常敏感的人来说,这可能是一个问题。蜂蜜代替糖的添加也提供了生蜂蜜的高药用品质,以及更复杂的味道。

下图是一种骏茶SCOBY,代表细菌和酵母的共生菌落。这些微生物负责将甜茶变成富含益生菌、酶、维生素(如B和C)和一些氨基酸的发酵饮料。经过一段时间,Jun SCOBYs生产新的SCOBYs可以在你的家庭发酵,给一个朋友,甚至消费如果需要。与其他发酵物类似,六月中存在的有益微生物有助于提高肠道和免疫系统。

成分

大约2-4杯过滤水

小君极具

1杯原蜜

一杯素君自以前的批处理

4茶匙有机绿茶

过滤水

将2-4杯水烧开。当水煮沸后,把锅从炉子上拿开,加入散茶或茶包,浸泡5到10分钟。我让我的茶浸泡在炉子上的平底锅远离热量。泡好后,取出茶包或将松散的茶叶倒入另一容器中,如耐热玻璃液体量杯。让茶冷却到100-115度左右。重要的是,当茶的温度超过115华氏度时,不要加入生蜂蜜,因为这会杀死蜂蜜中对培养有益的酶。搅拌至完全融合。

在一个一加仑的罐子里,加入你的甜茶,Jun starter和scoby。然后装满过滤过的水直到罐子的“肩膀”。用一块碎布或用橡皮筋固定的奶酪布覆盖。将容器放置在黑暗的地方或用毛巾包好以遮挡光线。让它发酵大约3天。如果需要的话,在scoby下面插一根吸管来品尝它的味道。在我家,由于温度的差异,夏天需要3天,冬天需要4天。理想情况下,六月茶发酵最好在68到77华氏度之间。

一旦发酵过程完成,保留一杯六月,将用作发酵剂和scoby为你的下一批。此时,Jun已经准备好喝了,可以储存在冰箱的梅森罐或玻璃瓶与紧密的盖子。如果你想给你的六月茶调味,你可以通过在你酿造的六月茶中添加调味料来进行第二次发酵。要做到这一点,把你选择的调味料加到瓶子里,然后倒在你酿造的六月茶上,留下一点顶部空间。用盖子盖紧。让它在室温下发酵一天,或者直到你想要的味道得到满足。在第二次发酵过程中,压力和自然碳酸会增加,最好打开水槽,以防压力增加导致溢出。

君是美味的无调味,但添加一些额外的口味是一种治疗。我们最喜欢的调味品是新鲜磨碎的生姜和有机浆果。其他很棒的搭配是草莓和罗勒,樱桃或梨与少量杏仁提取物,苹果和肉桂,柠檬汁和新鲜磨碎的生姜。在添加调味料的时候,确保不要让它在第二次发酵超过24小时的情况下不让你的罐子或瓶子有压力。

Baidu